close

 

 

※題材角色皆為原創,單篇,輕微女性向注意。

※題目來源為同繪文。 

※接受的話請往下走。


-


夏日炎炎。

蟬的叫聲幾乎是到了惱人的地步,而電風扇的運轉聲也從來都不會被歸類為悅耳,暑假固然是令人開心的,但這氣溫卻是令人不得不精神委靡。

少年坐在電腦桌前啪啪啪的敲打著鍵盤,實際上他已經持續這個動作八個小時以上,排除吃飯睡覺和其他種生理活動,少年的生活除了電腦之外就是電腦,生活範圍也就只有自己的房間。

他的臉上掛了副又厚又重且略顯老氣的眼鏡,但是完全沒有突兀之感,甚至讓人覺得十分的合適。

房裡沒有開燈,唯一的光源便是筆電的螢幕上所透出來的光線。

少年有著一張娃娃臉,看起來像是高中生,但實際上今年就要升上大四,他伸了個懶腰拿起了書桌上的啤酒罐,還剩一點,便一股作氣的把剩下的啤酒一飲而盡,接著把空了的啤酒罐與其他相同牌子的啤酒罐擺在一起,打了個哈欠,然後瞄了一眼螢幕上的時間。

凌晨四點半。

嘖了一聲趕緊把筆電的螢幕蓋上,少年走進浴室刷了個牙便躺上了床舖,隨手拉了身邊的薄棉被往肚子上一蓋,然後將電扇的頭粗暴的扭向了自己便闔上了眼睛,跌入夢鄉之際一個念頭閃過他的意識。

啊、好像很久沒洗澡了。

但是等不及腦袋做出反應少年便沉沉睡去。

 

起床已經是下午兩點半的事情了,少年翻了翻書桌前的日曆確定今天的日期後搔了搔首,是很喜歡的作者新書系第一集的發售日,他有些猶豫的看了看牆上的時鐘,最後還是決定出門,然後在買書之前去吃一頓飯。

少年走進浴室刷了個牙後便拎了手機和錢包出門,平常沒有穿睡衣睡覺的習慣所以連衣服都沒換就走出了家門。

直到坐上了捷運後少年才想起自己已經有一陣子沒洗澡的事實,少年在心中暗罵了一聲便趕緊嗅了嗅身上──糟糕還真有那麼一點味道耶。

雖然自己這幾天幾乎沒有出汗,而且向來不是皮脂分泌旺盛的人,但在幾天沒洗頭洗澡的狀態下終究是不可能看不出來,甚至連一點味道都沒有,雖然並不是一靠近便能嗅出的明顯臭味,但只要稍微注意一下或者在自己身邊長時間的呼吸空氣,便能明顯的嗅到一股異樣的氣味。

少年猶豫著究竟該不該回家洗個澡之後再上街,但是想著今天畢竟是自己出門,基本上也不會和其他人長時間的交談,而且都已經出了門,再折回家裡又顯的很麻煩──其實這是主要原因──,路上遇到朋友的機率也很小,最後少年還是決定窩到麥當勞之類速食店角落解決今天的午餐,然後硬著頭皮去買書。

捷運很方便,少年很快的就到達了目的地,一邊謝謝老天讓他住在台北一邊慶幸在密閉的車廂中自己的味道並不是那麼的引人注意,少年很快的就在路上找到了一家麥當勞,店內的人出奇的少,少年在花了十分鐘之後就點好餐然後找到座位,這算是幸運,畢竟大部分時間的鬧區速食店總是聚集很多學生族群,尤其是在這種令人皺眉的炎熱夏日,有冷氣又能待到天荒地老的麥當勞根本就是天堂。

少年總是吃麥香魚套餐然後把薯條升級,然後再加上一杯飲料,他覺得速食店是個罪惡的地方,但其實只是因為他實在愛死了這裡的薯條。

他總習慣在吃完整包薯條之後舔掉手上的鹽巴,他就是喜歡吃那種鹹到要人命的油炸物,在少年的眼裡看來薯條根本就是麥當勞的精髓,而薯條上的鹽巴則是薯條本身的精髓,雖然擅自把鹽巴當作一間世界知名連鎖速食餐廳的精髓實在讓人有些哭笑不得,但少年確實這麼認為。

吃飽了之後雖然很想就這麼坐下來,瞇個眼或是發呆也好,但想到還要去書店便不甘願的起身,然後把吃完午餐剩下的垃圾用盤子端著,走到垃圾桶旁邊,正準備轉身,就這麼碰巧的撞到了人。

盤子掉到地上時發出了很大的聲響,原本要連同垃圾一起丟到垃圾桶中的那杯沒喝完的飲料也一併掉落,然後灑了對方一身都是。

少年趕緊向對方道歉,並且撿起地上的端盤,收拾這一片狼藉。

「咦,是曾直嗎?」被撞到的那人如此問著少年。

少年先是驚訝,接著抬起了頭,那人這時已經蹲到了少年面前,這下少年便一下就認出了眼前的人:「班長?你也在這啊?」

眼前的這人是高中時和自己同班並擔任班長的李量,因為是班長的緣故所以當時的同學便「班長、班長」的稱呼起李量來,而曾直也不例外。

「唉呀唉呀,好久沒聽到這個稱呼了呢。」李量有些害臊的抓了抓頭髮。

「啊啊、真是對不起,搞的你身上都濕濕的。」曾直並沒有因為李量的打哈哈便忘記自己潑了人家一身飲料的事實,趕緊道歉。

「這個啊?沒關係啦,等一下出去就乾了。」李量笑道。

「還是擦一下吧?」說著便拿起剛剛沒用完的餐巾紙往李量的身上擦過去。

「啊……!」李量驚叫,然後趕緊擺擺手:「不用了啦!」

「不行啦,這樣濕濕的會感冒喔。」曾直倒是執意的要擦乾。

「都說不用了啦,這樣我會發出奇怪的聲音喔?」李量一邊笑著一邊開起了玩笑。

「……可是……不,等等……,奇怪的聲音到底是……?」這下倒輪到了曾直受到驚嚇。

「哈哈,開玩笑啦,總之不用擦了,如果真的想要道歉乾脆請我吃薯條吧?」李量起身,把曾直手上的端盤放到了垃圾筒上開始分類,指著樓梯口:「怎麼?這些我來就好,你趕快去買薯條吧?」

喂喂,他可不記得自己已經答應要請李量吃薯條了啊?

不過看在畢竟是自己有錯在先的份上,曾直還是認命的去買了薯條,原本想說只買一份的,但是想著自己大概無法抵擋鹽巴的誘惑於是又咬牙多點了一份,端著盤子上樓時自己原先的座位已經坐上了不認識的人,他只好找尋李量的位置。李量身上穿了件黃色的T恤所以挺好找的,雖然長相並不算是十分出色但卻是一眼就能記住的那種臉蛋,再加上不算矮的身高,在人群中找到他並不是難事。

他端著盤子走向李量所在的位置時李量也正好看向了他,不經意的瞥見了端盤中的兩份薯條時他先是有些疑惑,接著便一臉戲謔的看向了曾直。

「……。」曾直瞪了他一眼,對啦他就是嘴饞想吃薯條想吃的不得了,有什麼意見嗎?

「你剛剛沒吃飽嗎?」李量起身彎腰,把放在對面椅子上佔位用的包包放回自己身邊,然後拿了一根薯條。

「……不,我只是很喜歡吃薯條,既然要買就乾脆買兩份。」言下之意就是怕只有一包滿足不了大爺我的胃口導致你沒吃多少就被我通通清空,滿意了沒?

「是喔?看你瘦巴巴的,沒想到這麼能吃。」

「實際上並不瘦,我的體重很標準。」

「你直接大方的承認不行嗎?說一下『唉我也不希望我自己這麼瘦啊,畢竟還是個男人』或者是『這麼瘦我也很我困擾呢,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天天上健身房的喔』,不管哪種都好嘛,哪有人這麼認真的否定啊?」

「……不,事實上我並沒有上健身房的習慣。」

「什麼啊,吐槽的點錯了吧?」李量大笑,又連續拿了好幾根薯條一口塞進嘴巴裡。

「雖然不上健身房,不過有空的假日我會去游泳,雖然說暑假之後就一次也沒去過啦……。」

「游泳啊……身材應該不錯吧?說不定還有腹肌呢?」李量的眼神飄了飄,把頭抬高了些,視線往曾直的小腹看過去。

「不,絕對沒有,能用游泳練出腹肌來已經不是我的等級了啦。」

「泳褲是穿四角的吧?不,說不定是三角的呢,啊,或者說是裸泳。」

「……咦?」

「如果是裸泳的話就不能是公共游泳池耶,說不定曾直是某某財團的二代呢,嘖嘖,人不可貌相人不可貌相。」李量倒是認真的想了起來,接著又說道:「不過既然是大財團的二代就不應該是戴這種有夠誇張的眼鏡吧?」

「……不,我說……請等一……」還來不及說完李量便插起嘴來:「內褲呢?平口的還是三角?如果是三角的話感覺也太純情了吧?雖然說種類不同的話就不一定是這樣……,啊!該不會連內褲也沒穿!啊啊,真令人害羞……,沒想到曾直你竟然……」

「班……班長?」總覺得班長已經陷入了一種奇異的狀態。

「說起來,如果常游泳的話身上應該會有漂白水的味道吧?還是說私人游泳池會有不一樣的味道呢?」李量看了曾直一眼,神態倒是頗認真,還等不及曾直對那眼神做出反應,只見李量一個起身便走到了曾直身旁,彎腰,嗅起了曾直的味道。

「……!」曾直忽然想起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

「咦?沒有漂白水?」李量先是有些詫異,接著再仔細的聞一聞:「你剛剛去運動了嗎?」

「呃……不……」曾直推開李量然後趕緊起身。

「這個味道我認得喔。」

「……不是你想的那樣!」哇靠不會吧。

「運動了吧?這種味道怎麼樣也不是游完泳的味道?」

「不……」雖然沒有被猜中,但曾直已經緊張到忘記提醒李量自己自從暑假之後就沒遊泳的事實。

「可是這個味道明明……?」

「……拜託別再說什麼味道了……」

「欸……?難不成……你……?」李量雙眼睜大,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

「不是啦我天天都有洗澡喔才不是因為暑假太悠哉所以很多天沒洗澡呢哈哈哈絕對不是啦班長你可別誤會我喔我才沒有很多天沒洗澡呢你別想太多喔嘿嘿嘿嘿嘿……」

等到曾直意識到自己究竟說出了些什麼之後,他和早就聽到自己所說的話的李量對看了一眼,接著一邊傻笑一邊往後退:「班長你就慢慢吃薯條吧我先走了喔說起來薯條真的很好吃呢……」.

轉身,然後拔腿就跑。

 

曾直回到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他一邊咒罵自己幹嘛多嘴說出一些亂七八糟的話,一邊發誓不管將來發生什麼事他一定天天都要洗澡,如果可以的話他希望也可以順便把一慌張就會把事情越描越黑的壞毛病給改過來,然後這輩子再也都不要再看到李量!馬的真的超丟臉的!

曾直洗完澡後走出浴室,從冰箱裡拿出還沒喝完的啤酒,拉開拉環一口氣喝了下去,他覺得不管怎樣都好,就是希望李量不要在同學會上爆料,但就算李量說出來他也無從得知就是,反正,同學會什麼的他以後也都不要去了啦!

他把空了的鐵罐丟到書桌上的那堆啤酒罐中,然後因為想到某件事所以在心中暗罵了一聲──

幹,忘記買書了!


-


接下來是後記。


這篇出生的契機其實是因為自己真的忘記洗澡,大家不要因為我髒髒所以就封鎖我好嗎(好意思

一開始只是想寫一個因為放暑假太懶散所以沒洗澡的角色,畢竟暑假都到了嘛wwwww結果再加上了其他之前就想寫的元素(註一)就這麼生出這篇www

而且速度意外的快,兩天左右就寫完了,當然寫作途中不是上個Plurk就是逛一下PTT啦,真正在寫的時間其實就幾小時而已(敢講

然後麥當勞那段是在半夜寫的,寫到我都想叫得來速了啦!薯條真的超好吃的,我超喜歡吃薯條上的鹽巴,所以曾直的心聲其實就是我的心聲(*´ω`*)

然後曾直的名字打起來真的很苦惱,新注音都會幫我挑字啦增值增殖什麼的實在很好笑捏wwwww

其實本來想一直少年少年下去的,因為這樣就不用想名字了嘛(́◕◞౪◟◕‵)(幹

「既然曾直的名字都這麼古怪了,那班長也怪一點吧~★」,所以他就叫做拎娘了wwwwwww(什麼邏輯

傯之總之,很久沒更新的PIXNET靠著豔漢那篇苟延殘喘的撐到現在,我也該好好管理了啾咪★(幹

那麼以上

P.S.現在A台正在播獵人,西索真的超萌的捏^q^

 


    註一 其元素為調戲‧老土眼鏡和麥當勞。另,本文絕無置入性行銷之嫌。(附註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咎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